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反复腹痛腹泻?小心克罗恩!

2020-08-06 10:40:00 来源: 阅读:-

拉肚子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很多人不小心着了凉或者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就会引发腹泻。然而,如果你一天以内因为腹泻要跑四五次厕所,还有间断性地便血发作,腹部的痉挛性疼痛反复持续,就要小心一种炎症性肠病——克罗恩!

克罗恩病是以美国胃肠病学家伯里尔·克罗恩医生的名字命名的,以往在我国的患病率很低,但近十年来我国炎症性肠病总病例估计约35万,与前十年相比增长超过24倍,其中克罗恩病的患病率约为2.29/10万人,患病人群多为18-35岁的青年人。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克罗恩病是一种特别“狡猾”的疾病,刚开始可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有的人甚至要到手术后才能诊断出来。此外,由于克罗恩病是一种免疫性疾病,除了会造成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排便困难、脓血便等消化道症状之外,也会引起关节、皮肤、眼、口腔黏膜等肠外损害。

一旦患上了克罗恩病,就要开始反复的病情发作和漫长的医学治疗,生活质量会被严重影响。在治疗过程中,病人还要注意饮食和药物上的问题,积极配合医生。

 

想要了解和学习关于克罗恩病的医学常识,可以在常笑健康的微信公众号里点开“原创荟萃”栏目,查找“克罗恩手册”。这一疾病手册是常笑健康联合瑞金医院特需医疗部的主任医师,以二十余年从事消化内镜诊断与治疗工作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理论撰写出来的。

手册中不仅罗列了克罗恩病的临床表现、诊断检查和治疗手段,也重点标注了患有克罗恩疾病的患者们需要注意的饮食要点,帮助人们自行调节饮食方案,抵御和治疗克罗恩病。

就诊难、治疗难,这样的疾病要早点了解、早点抵御。如果你也有腹泻的症状,千万不要忽略这个“小信号”,快来获取“克罗恩手册”,用知识将自己武装起来!

推荐阅读:锤子r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