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又申请两项专利 苹果还敢说自己不造车?

2019-09-17 10:52:05 来源: 阅读:1

似乎大佬们都有一个“造车梦”,比如百度李彦宏和他的“无人驾驶”;恒大的许家印和他的电动萨博;董明珠和她的珠海银隆……而这个“规律”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很适用,就像那个在造车上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半推半就的苹果,在前两天又“悄悄”申请了两项关于汽车的专利。

又申请两项专利 苹果还敢说自己不造车?

此次申请下来的的两项专利涉及汽车稳定控制系统和自适应定位车门。一个主要解决在不平坦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行车问题,另一个主要研究如何将滑动车门应用在车辆上。

具体来看,这套汽车稳定控制系统能通过测量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来确定转向方向。例如,根据横向加速度、车轮速度以及车辆是否稳定等特征数据来预测车辆的动向,当车辆失去部分稳定性时,该系统就可以依据实际情况对某个车轮进行制动或增大扭矩。对于影响车辆加速、制动或转弯的驾驶场景,比如风雨、路面上的碎石或泥土,甚至是越野时的不平坦地形等,该系统能够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算是一个电控四驱系统的自适应升级版。

又申请两项专利 苹果还敢说自己不造车?

至于另外一项专利,自适应定位车门,就是为了外型炫酷而生。此前在苹果所展示的示例中出现过全新设计的汽车样式,它虽然同样是前后左右四车门,但车门与车门中间没有中央门柱。该技术能够让自动驾驶汽车车门根据周围环境情况进行自我调整,灵活开启,避免与其他车辆碰撞,方便乘客上下车。

截止目前,苹果已经有53个新专利获批准,且这些专利几乎都有“颠覆”我们对汽车认知的功能,好比此前的伸缩汽车保险杠系统,该保险杠后面安装了一个可充气的构件,能够充气和放气,让保险杠伸缩自如。对于车辆的安全性,乃至在狭小空间中的灵活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还有类似于一套适用于iphone的能对车辆进行完全控制的系统,开关车门什么的都是小意思,这套系统还能让车主通过iphone将车辆从A点操控至B点,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确认用户的身份等等等等。

又申请两项专利 苹果还敢说自己不造车?

其实苹果的造车梦,可追溯到乔布斯时代。资料显示,在2007年,外媒曾报道乔布斯与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2015年辞职)进行了会面,并讨论了有关i-car的相关内容。当时,“造车”的种子就已经在苹果深处扎根。

2013年,苹果正式推出“iOS in the Car”计划,并成立一家以CarPlay为名的空壳公司CarPlay Enterprises,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递交CarPlay的商标申请,该商标申请主要包含计算机(手持设备、外设和软件)、GPS 导航以及电脑程序三个方面。

2014年,库克批准了一项神秘计划,其代号为Project Titan(泰坦项目),由当时任苹果产品设计副总裁的Steve Zadesky亲自领导。

又申请两项专利 苹果还敢说自己不造车?

此后,苹果很快在位于库比蒂诺苹果公司总部附近建立了一座汽车实验室,并通过招聘大量拥有丰富经验的汽车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甚至是火箭科学家,以及从谷歌、奔驰、特斯拉、福特等公司高薪挖来的工作人员,组建了汽车研发团队。

据了解,目前苹果在美国加州拥有第二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队,至少有66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这使它仅落后于通用汽车的“Cruise”,后者有104辆测试车在加州路上行驶。

埃隆·马斯克也曾称,苹果汽车将从2020年开始全面生产,“我认为他们这样做非常棒,我希望它能够成功。他们会制造出一辆好车并取得成功。”

结合这些种种迹象来看,在明年的秋季发布会上如果苹果再给出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我们也不必感到太意外。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