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指尖上的微警务 服务抗疫大民生

2020-08-03 18:37:0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及时掌握辖区疫情动态,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赤洋口海防派出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指尖微警务、服务大民生”的主题活动, 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微信群等科技手段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6月初,该所辖区某酒店员工梁某入境返回工作岗位,按照防疫要求,需居家隔离。为减少接触,同时采集相关信息存档,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利用手机微信与梁某进行视频连线,完成采集证件信息、头像照片以及确认居住地址等工作,顺利为梁某办理完成信息登记。

为了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并减少办事群众到派出所聚集,统筹做好疫情风险防范工作,民警通过遍布辖区群众的网格微信群,发布办理居住证等业务。民警收到群众微信预约后,与其确定具体办理日期,提示初审需要提交的材料。在接收、核查材料环节,民警靠前便民服务,在群众方便到达的辖区警务室完成材料收集和现场核查工作。简单的业务当场办结,复杂的业务待审批通过后在1-2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再通知群众取回,免于群众奔波。

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形成抗疫 “统一战线”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赤洋口海防派出所要全方位掌握5月30日至今入住辖区宾馆的2000余名来自高风险城市的旅客相关情况,工作难度较高 。 该所从整合信息渠道、实现信息共享方面打开思路,联合新区公安分局、新区管理处、新区疫情防控办、辖区企事业 单 位、宾馆企业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组建了疫情防控负责人微信群,为辖区企事业单位解答政策、做法方面的疑问。

通过防疫微信群,延伸了派出所获取真实、鲜活、全面的防疫相关信息的渠道,形成了辖区抗疫“统一战线”,更好地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


推荐阅读:双屏手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