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没有跑分的评测 浅谈小米4的上手体验

2020-07-26 04:22:33 来源: 阅读:-

  【巴士数码】不知不觉,小米4放在我这里也有几天了,大多数时候都是拿他来玩游戏,其他的功能用的较少,但也有所涉及,所以请大家放心。挑在魅族发布这天写这篇观点文,我只想说:“嗯...没错,我就是在挑事!”


没有跑分的评测 浅谈小米4的上手体验

  本人很讨厌雷军,其讨厌程度在罗永浩之上,因为一个讨厌了三年,而另一个只讨厌了三个月。所以不用担心我有粉的倾向,产品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我只点出我看到的,没有其他!

  一款好的产品需要有对比,而我近期一直在写一些时事类观点,所以没有过多的接触其他的机器,自用的是2年前的iPhone 5,感觉时隔2年,小米4来挑战一个iPhone 5,也没什么大不了!

  要不咱先黑一下?众所周知,小米乃是专业发热源,在行业内有口皆碑。不过Android发热这么多年大家也习惯了。和iPhone 5对比了一下,玩游戏后发热速度很快,虽不至于烫手,但手掌已经感到不适。iPhone 5运行大型游戏的发热程度也同样高,不适程度比小米4稍微好一些。

  关于散热,小米4这次也有所进步,不锈钢的框架使得小米4的散热能力相当好,在暂停游戏2分钟后,小米4拿到手里已经微凉。好歹让在发热后的小米4,能在短时间恢复后马上使用,省的烫手的感觉让用户提心吊胆!对比iPhone 5的散热,还是稍微差了点,因为iPhone 5的后盖也是金属的,导热面积大了太多!

  说到后盖,其实我更喜欢小米4的后盖,相对而言,小米4的后盖更加适合日常生活使用。手掌的贴合度是第一,小米4的弧度让大小手掌都能有大部分的接触面积,这样能保证手掌对于手机的掌控度,操控度和防滑度效果显著;后盖材质是第二。小米4的后盖材质其实很普通,简单的透明塑料,所介绍的一些技术也没感受出来,最大的欢喜就是防滑,而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不防刮,现在的后盖上已经很多划痕了,老对手魅族一直犯得错误,小米尽然学习了。

  屏幕显示效果,1080P本来就很满足于日常需求了,而如今的屏幕贴合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所以小米4的显示效果还是非常满意,加上窄边框和5.0寸的屏幕,对比4.0寸的iPhone 5来说,给人的视觉冲击的确不一样。可在颜色显示上,单从肉眼观察来看,iPhone 5的表现更加真实,而小米4在一些地方渲染的过于注重视觉效果,乍一看很漂亮,但看久了就会有一种失真的感觉。(个人看法,不喜可喷)

  系统对比。那国产手机的Android系统和iOS对比是否公平,我首先想到这个问题。但后来就释怀了,一个系统给一个人用,何必考虑开发公司的实力。在很多次我都强调,MIUI是一个好系统,吸取了很多优点,在这么多代的更新后,也摒弃了一些没用的内容,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系统。对比iOS,Android的自由度完全占领优势,那多变的主题,灵活的操作,让iOS显得那么保守。但你又不能忽略了iOS的简单易上手,虽然iCloud最近出了个大事,但个人还是觉得iOS的安全性要比Android高一些。

  系统不愿意讨论太深,这个容易被人诟病,各有千秋形容一下也就算了。在实际操作中,小米4还是出现了软件卡死、屏幕无反应的小毛病,Android的通病大家都知道,习惯就好!其他方面,小米4系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流畅度,美观度,以及在Android类手机的易上手程度上,都是值得称赞的!

  最后再挑刺,外放喇叭横握会被挡住,玩久了粘粘的TM一点都不爽,拍照已经感受不到和前代的区别(智能机通病)。实在是找不到什么毛病了,再吐槽就是16GB应该不存在这件事了,直接32GB卖1999元不行么?

  截止到现在,魅族已经发布1799元的新品了!你们去看吧!别管我了,让我一个人在角落默默哭泣!


来自我们的声音:新浪微博 @android中文网

阅读我们的态度:腾讯微信 @anzhuozww;腾讯微博 @android中文网

推荐阅读:微软小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