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法国人来中国疑惑:那么爱吃的中国人,为什么几乎不吃奶酪?

2019-09-17 11:53:29 来源: 阅读:1

随着中国经济飞速的发展和城市建设越发现代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前来中国旅游和生活,不过毕竟是异国他乡,老外在中国的时候总是遇到很多不习惯的事,从语言到生活饮食习惯,一位法国人来中国旅游的时候,就对这件事感到很疑惑,中国那么多美食,这里的人又那么爱吃,为什么几乎没人吃奶酪?

法国人来中国疑惑:那么爱吃的中国人,为什么几乎不吃奶酪?

这位法国人在中国品尝了很多美食,但时间久了不免也会想念家乡,于是他就到超市去买奶酪,却发现几乎没有他喜欢的,所以他才会觉得很奇怪,那么爱吃的中国人,却几乎不吃美味的奶酪,这又是为什么呢?在法国,只有通过凝结后沥干而制成的奶制品才可以被称为“奶酪”,而在我们国家的超市里买的大多都是芝士,就是小块小块装在一起的,他其实是一种软奶酪,大块的硬奶酪在中国很少见到,在中国餐厅也很少有用到它。

法国人来中国疑惑:那么爱吃的中国人,为什么几乎不吃奶酪?

这才让法国游客感到如此疑惑,甚至觉得中国人错过了这道美味上千年,中国人为什么不吃奶酪呢?有中国网友表示是因为中国美食太多了,实在对奶酪如此单调的食物提不起兴趣;而且法国是以畜牧业为主,自然会有很多奶制品,对他们来说奶酪美味又方便,他们用来调味、做主食、零食等等,而中国人主要是以农作物为主,也没有环境适合大规模的圈养牛羊,要说爱吃奶制品的中国人其实也有,不过大多在新疆等西部地区。

法国人来中国疑惑:那么爱吃的中国人,为什么几乎不吃奶酪?

再说了真正干奶酪的味道很多中国人是接受不了的,老外一般将干奶酪直接切块配红酒或是其它东西,干奶酪闻起来有一股发馊的味道,吃起来涩涩的带一点苦味,再仔细品尝才有其中的奶香味!另一方面这也关系到中西方的文化和饮食差异,很多外国网友也对此做出了解释,认为是地域和环境的差异,演变出了这样的差异,包括中国人在内,大多数亚洲人都有乳糖不耐受的问题,这导致它们更不喜欢吃奶酪,对此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