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阿里的yunOS究竟能不能取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专用系统?

2020-07-21 04:08:19 来源: 阅读:-

最近谷歌的霸王条款越来越多了,尤其针对众手机厂商的规矩也越来越多了,只要不服从谷歌的要求,可能就会涉及到罚款,甚至出海的手机会弹窗警告,可见即使这款系统是开源的,但只要控制在别人手中,总有的是办法来限制你,除非你不用了。

于是大家又把目光投向了阿里的yunOS,这个阿里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主权的,与安卓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上,希望这款系统能够替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坚实后盾。

阿里的yunOS究竟能不能取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专用系统?

那么阿里yunO究竟能不能担当起这个重任?我们来分析分析。

一款系统能不能规模另一款系统,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系统本身的体验、功能等,另一个方面是生态。这两个方面都没问题了,接下来就是驱动大家更换系统的动力够不够了。

阿里的yunOS究竟能不能取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专用系统?

一、系统本身的体验、功能

阿里yunOS诞生于2011年,阿里yunOS之所以会出来,是因为阿里云成立时收购了一家国内做Java虚拟机的公司“猛犸科技”,同时还找了一帮MOTO做Linux内核的人,想搞个自己的操作系统出来。

而阿里云的CEO叫王坚,和李开复一样都是从微软研究院出身,但是颇看不起李开复搞的“点心OS”,认为李开复拿个Android来改一改就叫“点心OS”,打算搞自己的操作系统!

最后折腾来折腾去,操作系统是搞出来了,但是进入手机市场比较难,最后进军电视盒子,电视等智能产品,占了起码半璧江山。但要说功能、体验上,由于在手机上没有像安卓那样有大量的终端,所以基本功能还是有的,但体验上确实比不过安卓。

阿里的yunOS究竟能不能取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专用系统?

二、应用生态

阿里在想做yunOS之后,发现应用才是最大的问题,否则有系统也没有人用,所以阿里在开发之初,为了能够让应用生态丰富,所以兼容Android平台的Dalvik虚拟机环境,可以安装安卓的APK应用。

这样的情况之下,说明如果从应用生态来看,yunOS与安卓是一致的,但不可否认,这还是有点偷梁换柱的概念,但也说明了生态是没问题的了。

阿里的yunOS究竟能不能取代安卓,成为国产机的专用系统?

三、更换系统的驱动力

最后当体验和功能以及生态上能够PK安卓时,这些手机厂商更换系统的动力在哪?毕竟目前安卓也是免费的,我想除非阿里再拿出大补贴来,但这在目前阶段可能不太会,一是阿里的重点也不在手机,主要在智能家居等上面,手机在与谷歌PK,相信阿里也没有这个底气。

所以我觉得毕竟对于大厂像华为、小米、OV等,很明显不太可能把yunOS做为自己的标配,他们有实力有办法通过谷歌的要求。至于一些小手机厂商,没有实力经过谷歌的认证,倒是有可能改用阿里的yunOS,真正顶替安卓,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三星乐园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