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寒风萧瑟,中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居民真不想换车了?

2019-09-17 10:36:56 来源: 阅读:1

汽车产业作为国内第二大经济产业,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重要的引擎之一,然而在今年来,汽车消费市场寒风萧瑟,整体汽车产销行情低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另外,从最新的汽车产销数据来看,8月份的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速处于负增长状态,汽车消费市场难道真的熬不过冬天?

寒风萧瑟,中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居民真不想换车了?

汽车消费市场寒风萧瑟,是居民购买意愿不强?

近日,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3%和8%,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5%和6.9%,产量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11.4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扩大2.6个百分点。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8月当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大幅增长,反应出汽车市场有所改善,汽车消费市场有企稳的迹象,这归功于当前消费政策对汽车消费的支持。然而,从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速情况来看,汽车产销量增速双双处于负增长状态,尤其是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反应出当前汽车消费的寒风萧瑟。

另外,也进一步反应出当前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态度。从今年前8个月的汽车产销量数据来看,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产销量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

寒风萧瑟,中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居民真不想换车了?

可见,今年来的汽车产销数据同比也是出现负增长,进一步印证汽车消费市场寒冬的持续,也整体反应出今年来汽车市场的低迷行情。至于汽车市场低迷的原因,一方面是上半年国五车型促销透支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另一方面是当前经济环境使然,造成一部分居民购买汽车消费的意愿降低。

从经济形势上来看,今年来,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市场需求有所降低,而海外经济体中,主要经济体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我国经济亦有所下行压力,在这种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一些企业或个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收入及收入预期,而收入及收入预期是消费的前提,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对于汽车这种大额消费品,很容易首先会受到冲击。

另外多说一句,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其他大中额的消费品也容易受到冲击,比如家电,手机等。

寒风萧瑟,中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居民真不想换车了?

需要指出的是,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数十年,为我国广大劳动群众打下深厚的物质基础,形成了我国消费市场的前景广阔,我国人口众多,人均GDP近1万美元,超过4亿的中等收入群体,这些条件都造成我国消费潜力巨大。

而放在汽车消费市场方面,也成为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短期汽车消费市场低迷,并不代表汽车市场的饱和,从长期角度看,汽车市场空间是很大的)。

从经济政策角度来看,目前政策层面已经推出多项措施来提振汽车消费,财政政策的减税降费,也将有利于汽车消费市场的回暖,在有关政策和举措的背景下,汽车行业的下行压力将会获得缓解,进而对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