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2019-09-17 11:30:16 来源: 阅读:1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你有没有这种感受,不管刷朋友圈、公众号,还是误入温馨的家族微信群,都会看到“防癌降血糖,全方位的营养食品”之类的伪科普、无良广告?

其实,不论是鬼畜洗脑的广告语,还是换个形象无孔不入的“科普文”,都改变不了多数营养食品都夸大宣传的事实,一旦你花了钱,就会发现自己又交了一笔智商税。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那些年神奇的营养食品,你还记得吗?

如果一个好友或微商转发给我一个“营养食品”的链接,打开后赫然出现的都是这样的字眼:原产于某某高山农场,当地土著居民的传统食物,有5000年种植历史,古人曾给它一个牛批的称号,最好联合国某某组织还给它认证过……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又或者对方直接凑到你耳边,振振有词地细数这个营养食品的种种惊人功效,比如控制体重、控制血糖,富含优质蛋白和纤维素,永远不得心脏病,预防各种癌症,延缓衰老30年,更厉害的还能同时美容强体预防痔疮……

宣传得过分夸张的营养食品,一般都会被我们轻易识别,但是下边这些每天在你身边的“营养食品”,你有没有入过坑?

商家吹得天花乱坠的高钙奶,不过是在生产时人为地又多加了一些钙。从数量上看,牛奶中的钙确实高了一些。但其实,多加的这部分钙,人体根本吸收不了多少。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鱼油一直是保健食品柜上的“贵族”,动辄几百元一瓶,宣传能提高智力。但殊不知,买了号称能提高智力的鱼油,其实是在交智商税。

鱼油源自鱼,提纯并不稳定。而且鱼油汞中毒的风险以及 DHA 含量相对较低,加上在制作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工艺损耗,大量的 DHA 和 EPA 都会流失,所以,鱼油真没有宣传中那么强大和有效。

还要大家挤破脑袋去买的有机食品,都是看好它的高营养、无农药残留。但据实验检测来看,完全是鬼扯,这些名义上的“有机食品”、“绿色蔬菜”,指标检测结果依然超出国家标准……这是因为过去使用的农药现在还依然残留在土地中,同样对食品造成了污染。至于它的营养价值,从我国的研究来看,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的营养差距很小。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土鸡蛋贵在农家散养,卖家声称土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我们的亲戚朋友老同学,也都在不停种草土鸡蛋,说吃起来味道都更鲜美。但以目前市场内鱼龙混杂的情况来看,鲜不鲜美的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了。

你以为的营养食品,正在对你谋财害命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