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看日本如何把养猪养到极致,但是他们相对我们不是那么爱吃猪肉

2019-09-17 11:27:40 来源: 阅读:1

中国的猪,不仅价格让别国猪羡慕,猪的价值也能发挥到极致。各种吃法层出不穷。北京的卤煮炒肝、广东的猪肚包鸡、四川的冒脑花,猪蹄有各种吃法,猪耳朵是最好的下酒菜,猪肝能爆炒……据说广西百色人喜欢吃烤猪眼睛——喜欢猪眼睛在嘴里爆浆的感觉等等吃法。

看日本如何把养猪养到极致,但是他们相对我们不是那么爱吃猪肉

2018年,全球一共生产猪肉1.13亿吨,中国人吃掉了其中的5595万吨。换句话说,中国以不到1/5的人口,消耗了全球近一半的猪肉。

但猪肉依然不是日本人肉食的主体。

2018年,日本人均消费的猪肉总量约为43.88斤(21.94kg),每月人均不到3.66斤——比中国人均消费量的一半高出一丢丢。

我们再看看韩国人民。2018年韩国人均猪肉消费量就约为77.5斤(38.749kg),人均每月约为6.46斤。虽然不及我国人民那么迷恋猪肉,但是韩国人对猪肉的喜爱远超日本。

日本超市中,一般猪肉的价格合成人民币在40元一斤左右。听起来比中国还贵,但考虑一下收入,这个价格还可以,而且猪肉价格相对稳定,这么多年,变化不大。

目前中国猪肉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环保,关闭了很多养猪场。

那么问题来了,日本人最重视环保问题,他们的养猪场为什么还存在呢?

是的,你别看日本人吃猪没那么狂热,但他们的养猪场绝对高级。猪在里面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日本养猪实行的是工厂化管理。饲料厂会将调配好的上等饲料定期提供给猪们。

饲料分不同种类,种猪和肉猪的饲料是不同的。喂猪纯粹是机械化,无需人工参与。

养猪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因为日本地震频繁,所以养猪场的搭建都用了轻盈的木质材料,被砸一下,猪也不会香消玉殒。

看日本如何把养猪养到极致,但是他们相对我们不是那么爱吃猪肉

日本猪场内通常会配备功能完善的清粪设备以及冲洗设备。通过这些设备的彻底冲洗,猪场内的粪便、尿液会被统一送进蓄粪池。

然后蓄粪池内的液体会被抽离出来进行专门的净化处理,再进行排放。而粪便则会被送进肥料厂进行风干处理,制作成有机肥料。

废物利用,还能环保。

为了防止猪场内病菌、病毒滋生导致猪群患病,日本猪场内还会设置完善的消毒系统。

这个系统会以喷雾的形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