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耄耋老人300亿重建圆明园,曾遭专家反对,今已近完工或明年开园

2019-09-17 10:31:22 来源: 阅读:1

满族入主中原后建立大清王朝,入关后,闷热的北京城与东北的寒冷气候截然不同,每到夏天热得人受不了。于是,康熙末年圆明园开始修建工程。圆明园三字是康熙亲自提笔书写,象征君主政德圆满,睿智开明。圆明园成为清朝皇帝政治开明的体现,代表着一个王朝独特的意义。

耄耋老人300亿重建圆明园,曾遭专家反对,今已近完工或明年开园

直到1860年十月六日,英法侵略军闯入圆明园,能搬走的搬走,搬不走的就砸烂,烧杀抢掠,最后一场大火昔日皇家园林尽数化为灰烬。圆明园破败的景象一直延续到新中国成立,1949年以后国家开始着手圆明园保护工作。

曾经有人想要重建圆明园,但是重建工作耗费的人力物力都是不可估量的,遭到过专家的反对,这个人就是徐文荣。或许你不了解徐文荣,但是说起“横店”众人皆知,横店影视城更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说起横店,其实不止包括横店影视城,徐文荣创造的横店帝国遍布许多产业。横店原本没有如今的车水马龙,徐文荣修建了各式各样的度假村大力发展旅游业,吸引人们观光游览,为今后影视城建造打下基础。

耄耋老人300亿重建圆明园,曾遭专家反对,今已近完工或明年开园

横店影视城建设源于一部名叫《鸦片战争》的电影,电影拍摄之后,徐文荣看到横店发展的机遇,就是将各种古建筑“搬”到横店,重建名胜古迹,打造影视城。长街古殿建成后,许多电影电视剧都是在横店拍摄完成,徐文荣将横店发展到又一个巅峰。

各式各样的古建筑在横店相继建成,但是徐文荣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重建圆明园。这样的想法提出后,遭到专家的反对。他们认为徐文荣是在用圆明园“赚钱”,国家的瑰宝怎么能用于商业化经营呢?

研究清史的专家学者则不是这样想,他们比较偏向于徐文荣对圆明园的修建。将圆明园重新复制到横店,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是精神文明的传承。

耄耋老人300亿重建圆明园,曾遭专家反对,今已近完工或明年开园

将圆明园重建是徐文荣的一个心愿,他曾这样说过:重建圆明园,既是我一生的文化梦想,也是一项文化工程。不仅可以更好保护圆明园,更可以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起初,许多影视界的好友都建议徐文荣重建圆明园,有利于电影电视剧的拍摄。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文荣看到对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的细节描写,徐文荣有了新的认识。重新对圆明园修建,是爱国情怀,重新认识祖先的睿智与惊人的创造力,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意义重大。

圆明园以一比一的比例复制到横店,总投资三百亿。新园建成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瑰宝重现,不仅可以用于影视剧拍摄,且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面对精美绝伦的皇家园林,我们不得不折服于老祖宗的智慧。

耄耋老人300亿重建圆明园,曾遭专家反对,今已近完工或明年开园

尽管困难重重,尽管有许多人反对,徐文荣毅然坚持下来了。重建圆明园是徐文荣的信念,更是一种信仰。如今,新圆明园已经快建造完工了,明年或许会开园。正是因为这个耄耋老人的坚持,传统文化才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