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9-17 11:03:57 来源: 阅读:1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因祸得福?

也许有读者还记得2年前关于《星球大战:前线2》、EA和游戏内购的那场风波。

2017年10月,EA开启了《星球大战:前线2》的在线测试,这是一款多人游戏。在这个测试版本中,玩家发现除了购买游戏本体,游戏中还有不少东西等着他们花钱解锁:英雄和各种战利品箱。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过,这些东西可以用游戏内货币兑换,也就是允许玩家肝出来,只是要花的时间有点长——两个顶级英雄(卢克天行者和达斯维达)需要玩家肝40个小时,而想不花一分钱解锁游戏的全部内容需要不吃不喝不睡玩4500小时,也就是半年时间。

如此过激的内购设计当然引起了玩家们的不满,而EA官方敷衍了事的回复更加激化了这种不满——他们发帖表示:“这么高的内购价格是为了让玩家开到英雄时更有自豪感与成就感,我们通过测试的数据设定了这些标准,以确保给所有玩家带来挑战”。

作为回报,玩家们涌入这个Reddit帖子,给帖子点了68万个踩。而直到2年后的今天,Reddit被踩帖子排行榜的第二名也才只有8万踩,只是EA帖子的零头。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他们还把《星球大战:前线2》的Metacritic评分刷到了惊人的0.8分,游戏相比前作的预购销量也大幅下跌。在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引用EA回帖中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来嘲讽EA的评论,情形很像是现在一提到暴雪大家就会想到“你们没有手机吗?”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玩家分数:0.8

最终,EA在这汹涌的民意面前妥协了。当《星球大战:前线2》于2017年11月正式上线时,游戏内的所有内购都被移除了。

一切就此平息。玩家们(暂时)心满意足,那个Reddit帖子被锁无法继续被踩,这款游戏的MC评分回到1分以上。这场玩家大暴动似乎只会在EA公关人员最可怕的噩梦中重现。

现在,这场暴动的阴影回来了。几天前,有人在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20》手册上,发现了这么一条:“在Reddit上被踩次数最多的回复”,下面解释道:

“一条来自电子游戏发行商EA的官方贴,回应玩家关于其游戏《星球大战:前线2》必须通过战利品箱解锁知名人物(比如达斯维达和卢克天行者)的抱怨。”

EA因为差评太多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下面那条“微博上粉丝最多的人”是微博小秘书,她有1亿9000万粉丝

严格来说,这个解释并不完全正确,解锁英雄并一定要通过开箱子(还可以肝40小时来买),玩家抱怨的焦点也不是开箱或者内购本身,而是游戏过激的设计,给了玩家被逼迫付费的感觉。不过,当年给这个帖子点过踩的网友们还是感觉很开心,他们觉得自己创造了历史,那个小小的蓝色箭头(Reddit的点踩按键)代表玩家群体对游戏厂商的一次胜利。

不止一个人这么评论这项世界纪录:“希望EA从中获得自豪感与成就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