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极具反差!电影3天破3亿,网游却因侵权惹上百万官司......

2019-09-17 11:02:32 来源: 阅读:1

这个中秋除了圆月惹人爱,还有电影档也吸引了大波人流前往影院,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诛仙Ⅰ》了。据数据统计,截止目前《诛仙Ⅰ》已经突破3.6亿,创造了单日票房新纪录。

极具反差!电影3天破3亿,网游却因侵权惹上百万官司......

不过,这边《诛仙Ⅰ》电影正火热上映,那边与诛仙沾亲带故的一款手游却横遭劫难。

2016年,正当诛仙改编的电视剧《青云志》火热开播的时候,深圳华宇大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宇大通),开发的一款手游《一剑诛仙》却被起诉侵权。

据了解,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美世界)认为华宇大通公司开发的《一剑诛仙》手机游戏,使用了近似“诛仙”商标的行为侵犯了其商标专用权,要求其停止运营、开发、更新《一剑诛仙》游戏,赔偿损失50万元并且赔偿合理支出5.5万元。

极具反差!电影3天破3亿,网游却因侵权惹上百万官司......

华宇大通公司使用的多款《诛仙》系列游戏中的坐骑形象,侵犯了其著作权;使用《诛仙》系列游戏的“天音”职业名称和“碧瑶”人物名称,构成不正当竞争。

完美世界表示,旗下网络游戏《诛仙》系列是公司与《诛仙》作者萧鼎签约合作开发完成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完美世界在计算机游戏软件等商品以及提供在线游戏等服务商上,对“诛仙”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有权禁止他人在游戏产品上使用近似商标。

无独有偶,除了手游《一剑诛仙》被起诉侵权,要求赔偿50多万元之外,电视剧《青云志》授权的网页游戏也被告上了法庭。

在2016年,完美世界一纸诉状将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500万元。在2016年7月28日,华多公司运营的《青云志》网页游戏上线,华多公司未经授权,在游戏中大量使用了《诛仙》小说人物以及场景。如“张小凡”、“碧瑶”、“陆雪琪”、“田不易”以及“青云派”、“空桑山”等。

极具反差!电影3天破3亿,网游却因侵权惹上百万官司......

完美世界表示,从2006年时就从原作者出处获得小说《诛仙》及其元素的游戏独占改编权,并且为此支付了巨额授权费。基于以上事实,完美世界要求华多公司赔偿损失500万元,赔偿合理支出2500元。

据目前查询,“诛仙”商标现已被注册了170件,而完美世界就注册了98件,占了一半之多,可以说完美世界的知识产权意识十分到位了。当然,这些还不够,无效侵权商标也是保护知识产权的手段之一。

极具反差!电影3天破3亿,网游却因侵权惹上百万官司......

除了查询完美世界名下的“诛仙”商标外,小编顺便还查询一下有关电影《诛仙Ⅰ》公司是否注册了相关商标,但是并未查到任何讯息。

难道电影《诛仙Ⅰ》也将步《哪吒之魔童转世》的后尘?

小编还是要提醒市场未动,商标先行是每个人、每家企业都应该学会的商标保护意识,千万不要等到被大量的抢注、傍名牌才来后悔。

近年来,小说改编影视俨然成为整个文化娱乐行业发展潜力最大的蓝海。不过无论是小说改编成电视剧还是改编成电影和游戏,文化产业中侵权的问题常有发生,所以在改编运用知名IP的时候,必须注意版权和商标问题,以免造成侵权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