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2019-09-17 10:19:06 来源: 阅读:1

文:凯子

我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总体经济水平已经大大提高,这个也是由众多优秀企业家,特别是各类富豪榜的领军人物组成的,他们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是不可估量。可是由于富豪的身价,一般都是由他们的公司股票以及资产价值来决定,所以我们国内富豪榜首富的位置,也是一直一群几个人轮流来坐。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目前我们中国首富是马云家族,接下来就是马化腾,许家印等人,中国的富豪榜也常年因为他们几个频频换人,不过也间接说明了他们三人的财富地位实力更是不可否认的强大。不过随着未来世界的发展,谁都很难保证自己的财富能够一直屹立不倒,甚至传承延续到下一代手中。“富不过三代”这句话也是我们老一辈经常提起的,可是有一个家族,就打破了这句老话,祖孙三代皆做过中国的首富,这个家族就是荣德生家族。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荣德生家族的历史始于荣德胜家族的第一代,荣德生生于清末,在当时并不发达的社会,荣德生就开始做起了“钱庄”生意,也就是我们现在的银行业务,那时候很多西方新兴事物流向中国,其中一项就包括新兴形式的金融银行,这个模式对中国传统的银行业务已经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荣德生的钱庄业务后来经营不善,最终不得不做传统产业,开办了纺织厂。

毕竟当时“金融圈”管理出身,有过钱庄经验,在资金方面运用得当,荣德生开办的纺织厂生意越来越好,之后荣德生用赚来的钱同时又开办了一家面粉厂,在荣德生的照料管理之下,一个厂掌握了当时社会最缺乏的“衣”,另外一个厂掌握了当时最匮乏的“食”,荣德胜的生意就像造钱机一样,节节高升。那时候中国像他这样规模的厂,几乎找不到第二家,依照当时的财力物力,中国首富这个头衔,名副其实当属荣德生。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随着年迈的荣德生去世之后,他的儿子荣毅仁接手了他父亲给他留下的无尽财富,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荣毅仁当时没有继承父亲的资产之时,荣毅仁已经是当地乃至国内声名远播的富豪了,天生拥有管理经验的荣氏家族,在荣毅仁的管理之下,生意做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可在当时国家积弱,经济气象都需要复苏的时期下,荣毅仁做了一个让很多人都震惊的决定,毅然将自己的所有身家资产,全部捐献给了国家,帮助国家富强。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那时候荣毅仁的儿子虽然不及父亲万分之一,但是也经年累月的在自己奋斗自己的生意。父亲这个决定之下,荣毅仁的儿子荣智健也从本身的超级富二代,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在褪去祖父和父亲光环下的荣智健,不得不开始自己创造财富,之身一人来到了香港打拼,那时候他已经36岁,而当时因为家族在香港还有一些资产,荣智健利用这些资产,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打拼生涯。

随着新时代一步步到来,1978年,荣智健联合自己的表弟们,合资创办了爱卡电子厂,有着家族经商才华的荣智健,精准的对自己公司进行管理和发展,在当时就已经与海外多家公司开始合作,并且将产品远销海外。随着1982年,荣智健对社会市场的分析判断,将自己名下爱卡进行出售,最后以720万美元出手,这与当时他起步的投资资产,已经天差地别了。随着手里资金充沛,荣智健将生意目标转向美国,在美国开办了自己的自己设计公司,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荣智健就将公司进行上市,公司股价不断提升,在高点时候,进行抛售,直接变现4800万美元。就连当时的美国商人都说他是一个“狡诈”的金融家。

爷爷父亲都是首富 儿子依然成首富“富不过三代”被这个家族打破

随着2000年后,荣智健回到香港,在2002年时候荣登中国第一富豪榜首,之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容智健都是中国富豪榜首第一名。一家祖孙三代,个个都是首富,这个传奇故事也在社会各处传播开来,荣氏家族也成为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经典传奇。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