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秦皇岛热线 > 新闻 >

【精品推荐】咸丰元宝当千

[提要]...

近年来,古钱币的收藏投资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投资爱好者,各地珍稀钱币成交价稳步提高,尤其是清末民初钱币异军突起,拍卖会也时常传出珍稀古钱币拍卖价格屡创新高的消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古钱币的收藏投资中来。

古钱币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历史组成部分,就其产生的特定年代而言,它不仅代表着中国货币文化各个历史时代的沧桑演变,也反映出我国历史、政治、经济的繁荣与兴衰,从这一方面上来说,它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考据价值。另一方面,钱币图案雕刻精美,文字书写清秀有力,内容极为耐人寻味,品相完整的钱币更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空间,因而其艺术收藏价值更是无法估测。

咸丰元宝当千出自咸丰年间太平天国革命运动高潮时期。清咸丰年间,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开展迅猛,并在江苏南京建都,此刻清政府赖以铸钱之用的滇铜,因路途阻断而无法运进北京。一方面是打压起义急需许多的军饷开支,一方面是铸钱的原材料告缺,给清政府造成了严峻的财务困难,最终迫使清政府自咸丰三年开端发行纸币和改铸大钱来补偿财务亏空。咸丰朝宝泉局所铸钱有“当百”、“当二百”、“当三百”、“当五百”、“当千”等五种面值。

清咸丰年间因通货膨胀严重,开炉大铸其钱,铸大面值和超大面值钱,开创中国方孔圆钱有史以来之最。咸丰钱除面值复杂外,很多钱局铸钱同值不同版,同值不同材的现象亦多。但作为清代铸钱主力的中央铸币机构之户部宝泉和工部宝源两局,加之清朝为了凸显当千、当五百贵重和防止盗铸,所铸咸丰钱,在版式和形制上,当千、当五百这样的咸丰大钱,一般版式变化很少,当千也就两个大版,其一为缶宝八贝,另一就是缶宝行楷、满文出头宝,文先生此枚为缶宝八贝版。由于滇铜告缺,铸造时间短暂,当千面值过大等诸多原因,铸造发行的数量特别少,历经百来年风霜,至今在市场上咸丰元宝中,当千者极少,随着而来的便是其价值更高,正所谓物稀则贵。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咸丰元宝当千”,此钱币为圆形方孔铜质钱币,币面娟秀,铭文字体雕琢明晰。钱币采用优质铜材精制而成,成色匀整,包浆老道,品相完好,纹饰十分清晰,异常精美,值得珍藏。钱币正面铸“咸丰元宝”楷体,钱币背面上下穿汉文“当千”,左右写有满文钱局的名称“宝泉”,宝泉局为清朝中央户部所设立的铸造钱币的工厂,下属东、西、南、北四作厂,全部位于东城界内,是中央直接管辖的铸钱局,出产的钱币皆为精品。此枚钱币以精铜铸造,铸工精致,包浆浑厚温润,字体端庄,地章洁净,穿口规整,书法端庄,字口如切,样钱风格,彰显京局品质,实物存世甚少。一枚古泉珍品极具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若将其代代家传,也许是流传给后代子孙的最佳资产。目前,清朝咸丰元宝钱币增值十分迅速,一枚上好的珍品钱币价值可上百万,因为稀少难得而价格昂贵,且随着岁月的流逝,更凸显其珍贵性,升值潜力越来越大。可以预见,精美质高的咸丰元宝必将成为收藏界的一匹蓄势待发的黑马,其增值爆发力将势不可挡,潜力无限,升值潜力看好。钱体完好,品相甚佳,铸体方正圆矩,穿轮干净,钱文笔划彰显清晰,实为清钱珍品,极受收藏者的喜爱。

现此“咸丰元宝当千”持宝人洪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曾水秀]
网络热门评论 【精品推荐】咸丰元宝当千
    天猫网友:仅此°future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其它网友:▲ 难分 2amor〃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淘宝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猫扑网友:你给的牵绊╮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本网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天涯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笑容是馈赠别人的见面礼,眼泪是洗涤自我的沐浴露。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秦皇岛热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