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秦皇岛热线 > 新闻 >

福冈离岛之旅——壹崎岛&对马岛

[提要]提起福冈,大部分去过的中国游客会觉得那不过是游轮的停靠港口,实际上福冈可是个魅力无穷的旅游地,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的福冈离岛之旅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离岛这个...

提起福冈,大部分去过的中国游客会觉得那不过是游轮的停靠港口,实际上福冈可是个魅力无穷的旅游地,在这里为大家介绍的“福冈离岛之旅”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一点。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离岛”这个词,简单说,它就是玩海、玩山、品尝新鲜海物的个性化旅游项目。

那么,像我们这样生活在城市的人,去到岛上是不是交通很不方便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从福冈有可以直达的交通工具。正因如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走向这些福冈周边的海岛,去享受只有岛上才能吃到的美食,去感受岛上特有的淳朴民风,去体验属于海岛的各式户外项目。

福冈市为了让更多的海外游客可以感受到其周边五个海岛(壹崎岛、对马岛、五岛、新上五岛、屋久岛)的旅游魅力,特别启动了“离岛”,又名“Re岛”项目,让游客们可以重新发现(Re-discover)海岛的魅力,重新整理(Re-fresh)自己的好心情,然后与海岛一起,面向未来,重获新生(Re-born)。

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从福冈坐渡轮一小时即可到达的壹崎岛和从壹崎岛再坐一小时渡轮即可到达的对马岛。

到达福冈机场后,我们可以先去博多旧市街参观。这里距福冈市中心的博多站只要10分钟的路程,保留着博多旧时的街道原貌。博多港以前就是面向海外开放的港口。在公元一世纪左右已经开始了和中国大陆的交流;公元7-8世纪派往中国的遣隋使和遣唐使等都是从博多港出港的。僧侣们回国后带回大陆文化,返回各自家乡前在博多建立了寺庙。现在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旧时博多与中国的深远关系。

从博多旧市街出来,可以来到当地人常去的居酒屋品尝地道的福冈美食。然后再去中洲的屋台街吃一碗博多拉面。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可以乘渡轮从博多港去往壹崎岛,船程仅需一个小时。

壹崎岛是一个可以体验绝美海景的岛屿。特别是这里叫做“辰之岛”的无人岛,被选为日本前一百海水浴场。碧绿的海水透明度高,与岸边相连的码头区域水深5米左右,却能清晰地看到海底沙石的纹路。这里很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是乘船环游辰之岛,不仅可以欣赏到纯净美好的大海,更可以看到岸边的海水塑造的奇岩、断崖和绝壁。

到了晚上,我们可以在温泉酒店品尝壹崎岛的海鲜和这里代表性的壹崎牛。壹崎牛口感嫩滑多汁,比名声在外的神户牛美味多倍。壹崎岛还是日本小麦烧酒的发祥地。在这里还可以参观造酒厂并试饮当地美味的烧酒。

第二天,我们可以继续乘坐渡轮一小时来到对马岛。对马岛上89%的区域是由山林构成,这里是日本全国的市町村中拥有最多山名的地方。因此,登山是来这里首选的自然体验项目。特别为大家推荐的是1350年前建造的五大山城“金田城”和“城山”。在登山的过程中就为山道上清冽的空气和各种高大的树木所感动;登顶后所见的美景会让你瞬间忘记之前登山过程中所有的辛苦,只会气喘吁吁的想:“哇!太值了!”

晚上,我们可以品尝著名的对马岛海鲜。对马岛周围的海域被称为日本三大渔场之一,拥有丰富的海产资源。就连同行的日本人导游都感叹“这是日本最美味的海鲜”,可以说吃过对马岛的海鲜,在日本就不用去吃其他海鲜了。如果大家有机会参观福冈的鱼市,就可以看到很多鱼都标注着“对马”字样。

从对马岛坐渡轮回到福冈后,我们可以趁回国前的短暂时光在福冈体验制作和果子、画提灯、坐禅、茶道等日本传统文化。福冈市政府为外国游客开发出了近30项文化体验活动。此外,在福冈不能不做的就是购物了。福冈有着购物天堂的美誉,大丸、三越这样的百货商店里大品牌应有尽有,各式药妆店更是遍布街头巷尾;与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相比,因为城市布局精致简洁,在福冈购物会更加轻松惬意,天神和博多站是两大购物区。

2019年日本知名智库“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在针对经济规模和文化程度等诸项指标综合评定的“日本城市特性评价”中,福冈市继京都之后位列第二,经济、贸易、交通、便利性等方面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如果你还没有去过福冈,正好可以去体验一下这个离中国最近的日本城市;如果你曾经坐游轮去过,那么不妨自己再去体验一下这里介绍的福冈离岛之旅,一定会让你重新认识福冈及其周边的岛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罗新磊]
网络热门评论 福冈离岛之旅——壹崎岛&对马岛
    网易网友:颠覆 wounded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天涯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天猫网友:要堅持到最後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淘宝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其它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百度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这么不要脸,这么没心没肺,你的体重应该会很轻吧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秦皇岛热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