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秦皇岛热线 > 新闻 >

【精品推荐】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提要]...

我国的货币文化从产生、演变与发展,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古钱币可以说是深受古玩收藏爱好者青睐的一种藏品。不同时代的钱币具有它所在时代的风格和韵味,与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以及科技有密切关系,币面上的图案设计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经济状况和政治风貌,其铸造工艺水平反映了当时的鼓铸技术和工艺水平,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光绪元宝,清代货币、纸钞、铜币并行,至嘉庆年间发行新式银元,而光绪年间铸行金、银币更多。洋务运动也影响到铸币业,两广总督张之洞曾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委托使英大臣在英国订购全套造币机器,并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

其后,各省纷纷仿效,购制国外机械铸造银、铜元。包括广东钱局在内,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有限公司。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同治十三年,公元1874年,清穆宗去世,慈禧太后迎立自己的胞妹(醇亲王福晋)的儿子入继为帝,改元光绪。

受价值规律影响,光绪元宝价值必然直线上升,随时间推移,增值潜力也越来越大。专家预计未来几年光绪元宝的市场价值仍将继续上涨,除了收藏家的追捧外,还有大量投资者加入到这一板块收藏中,此币的升值空间也将不断扩大。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此种光绪币是中国所有龙体图案铜元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相惯线——现代机械制图学术语,即平面与平面、平面与曲面及曲面与曲面之间的交线。)极其难得。显得非常清晰。特别是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每百枚换一圆),正面中心铸汉文“光绪元宝”和满文“宝广”,外环珠圈,上面是“广东省造”,下面是“每百枚换一圆”;背面中新铸“园头飞龙图”,龙图外环珠圈,上面铸英文“KWANG-TUNG”,下面铸英文“ONECENT”。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样币风格。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该币几乎每一笔笔画中以及纹饰中均添加了迄今难以模仿的圆点暗记,令人叹为观止。二是背面盘龙龙眼内有两颗清晰的内视龙睛,直指龙珠,简直就是最优秀的龙浮雕作品。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每百枚换一圆),楷书文字书法极为精湛、大气,间架结构平衡舒展,在光绪元宝(每百枚换一圆)里首屈一指,极其稀少,尤为珍贵,有不少钱币爱好者爱不释手作为收藏。

作为当时稀少流通的货币,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铜元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现此“广东省造光绪元宝”持宝人张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建辉]
网络热门评论 【精品推荐】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搜狐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淘宝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网易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百度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他借钱。

    天猫网友:﹎拿命再愛√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腾讯网友:落荒而逃 яuηαωαγ°
    评论:人=吃饭+睡觉+上班+玩,猪=吃饭+睡觉 ∴人=猪+上班+玩 ∴人-玩=猪+上班,不懂玩的人=会上班的猪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秦皇岛热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