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教育汽车游戏企业美食商讯消费时尚金融微商

没有iPhone不要紧 这代Apple Watch你也可以用

2020-07-04 08:07:08 来源: 阅读:-

苹果发布会估计大家都看完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今年的iPhone 11之后有一种“劝退”的想法。不过就在大家都忙着去吐槽iPhone 11的时候,今年的新款Apple Watch倒是让我觉得还不错,或者说这让我又找到了一个放弃iPhone的理由。

没有iPhone不要紧 这代Apple Watch你也可以用

01 Apple Watch Series 5新特性一览

不过在说这个话题之前,我们还是先来大致看一眼这次Apple Watch Series 5都有哪些变化。

首先自然是传感器的升级,这次Apple Watch采用了电极式心率传感器+第二代光学心率传感器,让心率监测和心电图功能更可靠了。

这个功能真的是太有用了,因为现代人的隐性心脏问题实在不在少数,这几年曝出的不幸消息也蛮多的了,特别是这个问题的年轻化越来越严重。既然很多人都详细自己身体没毛病,又懒得去医院检查,有一个能随时提醒的穿戴设备还是听重要的。

没有iPhone不要紧 这代Apple Watch你也可以用

电极式心率传感器+第二代光学心率传感器

为什么我在这里说得这么严重,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我本人的高血压就是通过Apple Watch发现的,虽然我用的还是2代手表。但当时就是因为心跳的频率超出了范围发出警报,我才意识到要去做一次检查。

这次的Apple Watch Series 5我肯定是会去买的,提前发现问题总比突发疾病来的强,这一点我已经有所体会了。

其次一个比较大的改动是表盘可以常亮,本人觉得这功能出了让手表平时看上去漂亮一点,并没什么大用,毕竟抬腕亮屏的设定也符合实际应用场景。在这种情况下续航能达到18小时,我觉得也还算可以。

没有iPhone不要紧 这代Apple Watch你也可以用

Apple Watch Edition

然后就是一些健康运动类App的加入更新,比如记录头疼脑热、女性经期的应用等等,这些没什么太多可说的,原来的第三方应用就不错。

最后就是在外观上的变化,这一代陶瓷外壳又回来了,Apple Watch Edition也回来了,总之就是人们有了更多的外观选择,从一般消费品到奢侈品都有。但是本穷人这里就不说话了。

02 苹果:不用iPhone的人也别放过

现在回到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说这一次Apple Watch给了不用iPhone的人一次机会?

一直以来,Apple Watch的定位都是配合iPhone使用的一个配件,因此没有iPhone的人即使喜欢这款产品,依然会选择绕道,这很容易理解嘛。但是这一次的Apple Watch Series 5应该说彻底独立了。

其实从Apple Watch Series 4开始,苹果就在考虑Apple Watch的独立化问题,比如通过eSIM卡使其可以独立通话和上网,让手表上的应用程序不再依附iOS,因此有了独立的watchOS系统。只是有一个问题,安装应用还是需要iPhone。

没有iPhone不要紧 这代Apple Watch你也可以用

更加独立的Apple Watch

这个问题现在也解决了,watchOS 6.0已经正式支持独立的AppStore,用户可以在Apple Watch上独立地安装和管理应用,这也让Apple Watch可以彻底脱离iPhone独立运作了。

这就意味着,即使你现在用的是其他品牌的手机,也可以无障碍地使用Apple Watch,消除了一个大大的门槛。

在这里我可以预测,Apple Watch的销量会因此而得到大幅增长,既然这一代iPhone 11让人没什么动力去买,单独买一块手表还是可以的嘛。

可能有人发现问题了,那为什么不去买Apple Watch Series 4啊?答案其实也蛮贱的,因为鸡贼的苹果把它下架了啊!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7268075)

推荐阅读:长沙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